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

白開水男人




白開水,是人類最基本需要的元素,無色無嗅、簡單不複雜、既解渴又耐用,而且最容易取得。

然而即使如此,對於很多人來說,沒有任何調味、沒有任何香料混雜的白開水,它的樸實代表著窮酸,它的平淡代表著無趣,甚至還有後還會覺得喝起來有點噁心,就像醫院裡面的藥水!




於是,我們選擇喝茶、喝咖啡、喝汽水、喝可樂,甚至其他酒精飲料,就是不想要喝水!
一直到喝膩了各種氣味的飲料之後,舌頭嚐遍酸甜苦辣不同的刺激,突然覺得自己要的不過就是一杯白開水這麼簡單──解渴、潤喉、清爽而不會發胖,也沒有任何的副作用。

但要有這樣的認知體會,通常已是很久以後的事情了。最起碼,也不能只是一般的水,不管是喜馬拉雅山上的泉水、阿爾卑斯山上的水、有微量海底元素的水,或是強調PH值9.0的水,甚麼名目都勝過家裡煮開的白開水。

當你喝了一陣子白開水,你又會覺得舌尖想要試試看不同氣味的東西。
白開水,就這樣又逐漸被遺忘在角落。



男人中,也有白開水型的。

他認真、樸素、簡單不複雜、務實、無趣、平淡、不出色,和這樣的人在一起,你知道沒什麼不好,但問題是……也不知道哪裡好?
缺乏刺激感,平淡的叫人想發脾氣!

他的位置會很像是排在後面的備胎,偶爾用來漱漱口;又或者是當你生病的時候,才會覺得白開水是良伴。


該怎麼說才好呢?

習慣喝白開水的女人,喝著白開水,總會忍不住幻想嘗試其他種類的飲料;
討厭喝白開水的女人,在喝膩那些刺激性太多的飲料時,才懂白開水的功用。

白開水般的男人,謝謝你們的偉大奉獻!
雖然對女人來說,你們是如此的不吸引人,但卻又是如此重要。
好在現在這個開始注重養生的時代,白開水是聰明人的選擇,因為她知道,只要加一點蜂蜜或是檸檬調調味,她的愛情會是最純粹最安心最不怕老化、最叫人羨慕的那一種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