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

被貓遺棄的魔鬼

 



黑暗大殿中,骷髏侍衛小心翼翼端上了銀色餐盤,那是撒旦的下午茶。

撒旦喝了一口茶,繼續專注的看著手上最新的企業管理書籍。
其實,他是撒旦,要風得風、要雨得雨,靈魂或是軀體,他只要一個命令便可以擷取,根本不需要再多念什麼書,卻不知道是從何開始,撒旦愛上了『充實自己』的感覺。
如此一來,他的自信才可以由內而外的散發,才會是實實在在的權威展現!

好吧,若真的要追溯起來,應該是從貓的眼中,讀到了貓對他的愛慕與欣賞的那一刻開始根深蒂固。貓讚美他因智慧而散發出的英雄魅力。
撒旦特別喜歡這樣的說辭。

因為“因智慧而散發出的英雄魅力”代表的不是一種地位性的權威,而是一種氣質、氣勢,是無法抹煞的榮譽光圈。

男人,不外乎就是喜歡被深深的欣賞,被深深的崇拜,而貓給的讚美,跟其他人敷衍的話句就是不一樣!既中聽又中肯,這樣的讚美,有誰會不愛?何況……撒旦可是魔界之尊。



撒旦咬了一口三明治,眉頭一皺,銳利的眼光瞬間從書頁上面,移動到骷髏侍衛的空洞臉龐上。
「這是什麼?我說過,我最討厭小黃瓜!整個味道都不對勁!麵包的焦度太軟、蛋煎的太熟、紅茶也缺乏香味……再去給我換一盤來……」

骷髏侍衛站著發抖,心虛又害怕,然而他只是傻傻的呆站著。

撒旦瞄了他一眼,感到不可思議。
骷髏侍衛鼓起勇氣回答:「大王,您的習慣我們並不清楚,以往都是貓負責您的所有餐點……」

撒旦挑高了眉。
「貓怎麼了?生病了嗎?」

撒旦心想,貓平時很容易受風寒,可是無論如何,貓還是會以他的事情為先,怎麼會突然就不見了?是不是病的很嚴重?

骷髏侍衛沒敢答腔。
撒旦微搵:「我正在問你話,你沒了那層皮,難道連耳朵都沒了?」

「整天都不見貓的蹤影,不清楚她去哪裡了。」
骷髏侍衛選擇了最保守的說辭,因為整個魔界的人都知道貓消失了,甚至還有傳聞說,貓被一個長的像是邱比特的男人給接走。
棄暗投明,罪不可赦

撒旦放下手邊的書,倏地站起身。
「一定病的很嚴重?!好吧,我去看看她。」

其實撒旦也不是真的很關心貓,他只是覺得少了一種被依附的感覺,有些不習慣。
那可能是一種失落感、可能是一種寂寞,這都不是重點,重點是,既然貓不看他,他就好心一點,自己去給貓看。


撒旦當然沒有找到貓,他面無表情,用著不以為意的口吻,下著命令:
「今天晚上我要舉辦宴會,幫我選幾個好貨色,別讓我失望!」


當天晚上,骷髏侍衛準備了好幾個美艷的尤物,送到撒旦房裡,個個如蛇蠍般野艷的女人,扭擺著她們誘人的曲線,在房子的中間,隨著靡靡之音起舞。
撒旦坐在他舖著皮草的大座上,一手攬住梅杜莎的腰,另一手拿著酒杯一飲而盡。

是的,就是那個蛇髮妖女,傳說中被梅杜莎看見都會變成石頭的可怕醜八怪!
其實這都只是一種標籤問題,在梅杜莎尚未因為褻瀆神廟而被扁為妖怪形象之前,她可是享有極大盛名的海神之女,美貌又富智慧,一頭濃密的金髮、面貌姣好、身材修長,人人趨之若鶩……

撒旦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?明明眼前一片賞心悅目的景色,身邊也有梅杜莎這樣的美人相伴,但是他總是覺得心底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悶氣。



第二天,撒旦徹底睡過頭,起床之後他暗忖:『沒有貓的起床號,真好,睡的真舒坦!』
但是因為睡得太多,撒旦一整天都腰酸背痛。

第三天,撒旦依照他在書裡面學的管理技巧,跑到地牢裡面,想實驗自己所學。
只可惜碰了一鼻子灰,還發現那些表面上聽他話的小兵小卒,一點都不服他。
撒旦心底不是滋味,為什麼沒人有像貓一樣聽話、乖巧、又容易馴服呢?
他不認輸,所以決定要更努力,那些批評的聲浪,都假裝沒聽見!
他是撒旦,魔中之王,誰能耐他何?

第四天,撒旦用減肥的理由,拒絕吃飯,還把貓送他的書都燒掉。
他才不要貓咧!

第五天,撒旦放出生病的消息,他有自信,貓會像往常一樣,就算和他鬧彆扭,都還是捨不得他有絲毫的傷害,必然會回到他身邊。

第六天,梅杜莎送給撒旦一個魔法鏡子,撒旦在鏡子中,看見貓跟在加百列天使的後面,他們坐在公園的噴水池旁,加百列天使帶著貓,丟銅板許願。
貓對著噴水池說:『我希望我的主人可以幸福快樂……
撒旦在同時,揚起了勝利的微笑,隨後聽到貓接著說:『我不想我離開了之後,就沒有人可以像我如此崇拜他、愛慕他了



第七天、第八天、第九天,撒旦每晚都有不同的女人相伴,他要慶祝他終於甩開那隻擾人的貓了!
心情大好,要好好的慶祝三天三夜。


第十天,撒旦發現自己竟然被貓遺棄。
心中只有一個字,幹。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